美军首次在波罗的海部署爱国者导弹 逼近俄家门口

2017年07月12日 10:2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香港东网7月12日报道,美国继续加强在东欧及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部署,以抗衡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事扩张。立陶宛国防部周二(11日)宣布,美军在该国境内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参与北约的防空演习。这是美国首次在与俄罗斯接壤的波罗的海国家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

  立陶宛国防部表示,即日起至7月22日,将联同美国、英国、波兰及拉脱维亚,在立陶宛举行“马刀打击2017”的多国地面防空部队演习,将有大约500名士兵及30套防空系统参与。立陶宛国防部表示,美军在该国境内部署爱国者导弹,展示美国对立陶宛的安全承诺。

  立陶宛国防部称,本次演习旨在训练北约不同防空部队之间的合作能力,以改进北约成员国的领空指挥及控制程序。立陶宛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接壤,而加里宁格勒是俄国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基地所在地,因此立陶宛感到担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