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已准备好强硬措施回应美查封俄使馆财产

2017年07月12日 09: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封美财产或成真? 俄称美若不解决问题必强硬回应

  海外网7月12日电11日,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外交部知情人士的话称,俄政府计划驱逐大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几处美在俄财产。近日,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的一席话似乎也印证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美国如果拖延解决俄罗斯外交财产问题,只会增加莫斯科作出强硬回应的可能性。

  里亚布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外交部研究了各种回应措施。我可以证实的是,强硬回应的措施已经准备好。”

  他指出,如果假定的回应措施被采用,将涉及到财产问题及人员问题。里亚布科夫称,35名俄罗斯外交使团成员于2016年被美国驱逐出境。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也表示,如果美国不解决俄外交财产被扣押的问题,莫斯科方面将采取回应措施。

  拉夫罗夫说:“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如果我们看到华盛顿方面认为没必要迈出这一步,那么我们当然会采取回应措施。这是外交法则,国际社会的法则,对等是所有关系的基础”。

  此前《消息报》援引俄外交部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莫斯科计划驱逐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数处美在俄财产设施。该报表示,美方决定不返还自2016年12月起被查封的大使馆财产的决定,促使了俄方采取以上措施。

  《消息报》还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会晤后,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知情人士称,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得不以牙还牙——驱逐约30名美驻俄外交官,并对美在俄财产实施制裁。

  2016年12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以俄罗斯“干预选举”为由,通过了一系列反俄制裁。同时宣布俄罗斯35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限他们在72小时内离开美国。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一座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另一座为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外别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