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放摩苏尔 39名在此被劫持印度公民仍未找到

2017年07月11日 17: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7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中)在摩苏尔举行的庆祝仪式上讲话。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 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7月11日报道,印度政府在10日表示,摩苏尔城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获得解放是全球反恐战争重要的里程碑,不过,自2014年从摩苏尔被绑架的39名印度建筑工人仍然下落不明。印度政府还表示,他们已启动“各种渠道”来寻找他们。

  印度政府称,印度国务部长VK﹒辛格于7月10日深夜抵达伊拉克的埃尔比勒市,询问这些工人的下落。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戈帕尔﹒巴格雷称,伊拉克总理一宣布摩苏尔解放的消息,印度政府就启动了各种渠道来寻找仍无下落的印度工人。巴格雷称:“印度驻伊拉克大使和我们驻埃尔比勒的总领事已接到指示,将把继续寻找他们放在第一位”。他补充说,伊拉克当局表示将在这方面与印度开展各项合作,并向伊拉克所有相关机构发出了同样的指示。

  7月10日,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向旁遮普邦首席部长辛格(Amarinder Singh)保证,外交部正在全力寻找这39名印度工人的下落。这些工人大多来自旁遮普邦,自2014年在摩苏尔被扣为人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