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印军唯一能听懂语言就是枪炮 狠狠教训了印度

2017年07月11日 08:0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锐参考 | “现在,印度的枪被我们打哑了!”这两天,巴基斯坦狠狠“教训”了印度——

  9日深夜,巴基斯坦军方的一条推特让该国网友“沸腾”了。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希夫·加福尔在推文中这样写道:“印度军队将枪口对准了无辜的(巴基斯坦)平民。现在,这些枪被我们打哑了!”

  巴军方发言人推特截图

  据巴基斯坦外交部的声明,8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已导致5名巴平民死亡。巴方要求印度调查此次和其他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同时呼吁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发挥调停作用。  

  阿希夫·加福尔同时还发布了一则巴军反击的视频:密林山岭上的两座印军哨所遭到炮火袭击,瞬间被摧毁。

  巴军反击的视频截图

  不到10个小时,巴军方的这条推文获得了2000多个“赞”,上千次转发。许多巴基斯坦网友留言拍手称快:“印度的暴行不可容忍。”

  印巴互相指责对方朝己方开火并造成人员伤亡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为对“印度无缘无故、越过控制线进行的炮击”予以回应,巴军9日摧毁了2处印度军队的哨所,并打死4名士兵。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截图

  这使得上周末的冲突成为数月以来,印巴两国跨界冲突事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对于印军“无端炮击”的行为,巴基斯坦外交部先后于8日和9日,连续两天召集印度驻巴的高级别外交官表示抗议,要求印度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但对此次冲突,印度方面却有不同的说法。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梅赫塔表示,巴基斯坦军队8日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了回击。

  《印度时报》指责称,是巴基斯坦违反停火协议。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也报道称,印度军队9日在克什米尔的印巴两国交界线处发起炮击,摧毁了冲突线地区的至少3个巴基斯坦地堡,“这一行动是对巴基斯坦8日向印度境内开火的回应”。

  巴网友:“印度军队唯一能听懂的语言就是枪炮”

  “7月8日是印度打死一反政府武装组织领导人一周年,所以具有一定特殊性。”新华社驻伊斯兰堡记者刘天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每逢重要节点,印巴双方在实控线附近就会发生交火。

巴基斯坦军方发布的两军交火图。巴基斯坦军方发布的两军交火图。

  刘天介绍说,围绕克什米尔归属问题,两国已经发生三次战争,印巴于2003年达成停火协议,但双方经常指责对方先违反协议,时常发生交火。 

  在社交网络上,印巴两国网友也“激战”正酣——

  有印度网友表示,靠悬殊的力量对比,印度就能震慑巴基斯坦。

  对此,巴基斯坦网友毫不示弱地针锋相对:

  刘天告诉锐参考,他身边的一位巴基斯坦朋友曾前往印巴边界的“控制线”地区。对于此次两国冲突,这位朋友情绪激动地表示:“我知道印度对(巴基斯坦)平民一直很恶劣,当地老百姓对此很害怕。而这一次印度袭击无辜平民的卑劣行径,也让我非常愤怒。”

  印巴交火之际,印度东部两个邦要打“天价”官司?

  值得注意的是,当印度在北部边境与巴基斯坦再生冲突的同时,印度国内东部的两个邦最近一段时间同样不太平。

  《印度斯坦时报》7月6日报道称,在中印军队正在锡金段发生对峙之际,与锡金邦相邻的西孟加拉邦也陷入了持续的抗议和暴力活动,这使得通向锡金邦的唯一“生命线”受到影响,必要的生活物资现在已很难进入。

  印媒刊登的近期发生在西孟加拉邦的抗议现场图。

  事情的起因源于谋求从西孟加拉邦独立的一个廓尔喀人政党,由于对印度政府在公立学校推行孟加拉语教学的做法不满,号召当地人进行抵制,游行示威后来逐渐演变成骚乱,印度政府随后派出军队到场协助控制局势。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周边地区局势的动荡,直接导致锡金邦与印度其他地区相连的唯一干道10号公路被封锁,该邦因此物资短缺。

  7月5日,印度锡金邦首席部长帕万·查姆林在一场公共活动上对此表示严重不满,他同时称:“锡金人民将锡金并入印度不是要成为夹在中国与西孟加拉邦之间的三明治。”

  但这句话,引发了印度舆论有关“锡金对印度是否忠诚”的质疑,查姆林为此不得不公开澄清说:自己这番言论并不代表自己对印度不忠诚,只是表示,由于动乱和主要的法律及命令的原因,锡金在民众生活需求和经济发展方面成为了“三明治”。

  另据新德里电视台网站6日报道,目前锡金邦政府正打算在印度最高法院发起诉讼,要求西孟加拉邦政府赔偿其6000亿卢比(约合632亿元人民币),这一“天价索赔”的理由是,过去32年来,廓尔喀人政党的独立运动等抗议活动给锡金邦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难道印度要像前苏联那样解体了吗?”许多印度网友对东部的乱局感到愤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