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这款武器为何令美顾忌 美称这样下去会被拖垮

2017年07月11日 15: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造出驱逐舰、护卫舰?世界各国都在探讨建立第二海军的思路,比如海岸警备队、日本的海保船等,但这都不是办法,因为中国工程师这一招几乎可以让我海军一夜间冒出三百艘战舰,至少上千枚导弹打底,而且美军也不得不承认,这样下去会被拖垮。这就是集装箱式武器系统,把反舰导弹、火箭炮安装到集装箱中,火控系统做成模块化,只要一天时间就可以安装到任何一艘3000吨以上的货轮上。2016年,珠海航展上中国展示了集装箱式武器系统,可发射多口径火箭炮,可升级扩展成反舰导弹系统。

  2016年拿出来,这就说明在数年前就已经研发了,时间和俄罗斯推出3M54“俱乐部”巡航导弹集装箱版本差不多。这个版本可以通过一个标准的40英尺(12.3米)航运集装箱来携带。

  发射器与导弹在发射前必从集装箱中滑出,因此这限制了它可以在船上放置的位置,尤其是传统的集装箱货轮。可以在大多数货船上放置2或者3个航运集装箱装的反舰导弹,把船变成战舰。因此有多少艘货轮,理论上都可以变成反舰导弹发射平台,按30个船坞每个改装10艘,那么第一批就是300艘,难怪美军认为这样下去宙斯盾已经不顶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导弹也是基洛级潜艇的关键武器,重达两吨,从533毫米(21英尺)鱼雷发射管中发射。3M54携带一个200千克(440磅)重的战斗部,反舰版本射程300公里,在其飞行的大约最后一分钟,它的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3000公里。

  3M54还有空射和舰载发射的版本,对地攻击的版本去掉了高速接近的特征,拥有一枚400千克重的战斗部。一旦命中一发,可瘫痪掉一艘驱逐舰,如果齐射,那么可以让宙斯盾系统趋于饱和,无法对剩余的反舰导弹进行拦截,实现饱和攻击,美军即使给一个航母配10艘宙斯盾防空舰,都无济于事,这才叫望弹兴叹。(作者署名:川陀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