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南迁 韩媒称有重要象征意义

2017年07月11日 14:2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大楼(来源:韩联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指挥驻韩美军地面部队的美国陆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11日迁入京畿道平泽基地,驻扎首尔龙山基地的60年历史画上句号。第8集团军是美国陆军部队中唯一永久前沿部署的野战部队,是陆军比重较大的驻韩美军的主力部队。因此,此次搬迁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当天,第8集团军司令托马斯•范达尔在司令部大楼剪彩仪式上表示,投入10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8亿元)建设的平泽基地将汉弗莱营扩建,是美国海外陆军基地中最大的基地,也是美国最好的海外军事设施。他还说,待2020年平泽基地建成,官兵生活质量、部队防御水平、战斗准备态势都将得到提升。此次基地建设离不开韩美两国的倾力合作,这也展示了只要韩美两国合作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美军第8集团军司令部迁入平泽基地是驻韩美军基地搬迁的一环。韩美两国政府决定在年内基本完成驻韩美军重新部署。2017年初,驻韩美军司令部已入驻平泽。

  驻韩美军基地搬迁项目始于1990年,2003年4月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达成协议后搬迁工作全面提速。该项目是将分散于韩国91处的美军基地集中于平泽乌山中部圈和大邱金泉南部圈。通过重新部署,驻韩美军基地占地面积将从2.4197亿平方米缩小至7675万平方米。驻韩美军离开后,地皮将返还韩方,龙山基地将改造为大规模公园。出售基地地皮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基地搬迁。

  平泽基地面积为1468万平方米,共有513栋建筑,包括学校、商店、银行、体育场等为驻韩美军及其家属建设的设施。美军官兵子女就读的中小学已经投入使用。将分散于韩国各地的驻韩美军家属集中于平泽,可在有事时更方便、迅速地转移这些人员。平泽港、平泽站、乌山基地等将是有事时美军增援部队抵达的入口,也是非战斗人员撤离的出口。

  韩军有关人士表示,驻韩美军基地搬迁圆满结束将为驻韩美军稳定驻军创造条件,也为未来韩美同盟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