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提朝鲜半岛和平构想 并称愿与金正恩会面

2017年07月11日 07: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中国外交部7月1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德国发表演讲时提出“半岛和平构想”,提议韩朝7月下旬起全面停止在军分线的敌对行为、今年中秋节重启离散家属会面等,称如条件成熟且具备扭转半岛紧张对峙局面的契机,愿与金正恩会面,愿同朝方讨论核问题及和平协议等双方共同关心的所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韩方就改善南北关系、缓和半岛局势、推动解决半岛问题提出明确政策构想并释放积极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坚定支持半岛南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希望韩朝双方相互释放善意,推动和解合作,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对韩方的建设性努力给予理解和支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