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是时候让美俄关系向前迈进 与俄合作了

2017年07月10日 09: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现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举行会晤。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美俄领导人的首次会面,且会面时长远超过原计划的半小时。在这场2小时16分钟的闭门会谈结束后,美联社7月10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是时候与俄罗斯开展建设性合作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特朗普在汉堡同普京会面两天后指出,尽管其所属的共和党成员认为应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但特朗普认为现在是时候让美俄关系向前迈进。特朗普9日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展开建设性合作,但鉴于两国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仍意见不一的情况下,华盛顿排除立即减轻对俄制裁的可能性。

  据报道,特朗普虽然表示“现在是往前推进,与俄罗斯进行建设性合作的时候了”,且对美俄双方就“叙利亚停火”达成协议表示欢迎,但特朗普表示,“在乌克兰与叙利亚问题解决之前”,考虑减轻对俄罗斯的制裁仍言之过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