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多次空袭叙利亚 俄军战机为何不出动拦截

2017年07月06日 17: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在叙利亚进行空战,以夺取制空权,我们先不提美国等国,俄罗斯现在依靠空军力量可以在这里击败以色列空军吗?

  我们看到,以色列空军已经在俄军眼皮底下对叙利亚发动了多次空袭,甚至还空袭了大马士革的空军基地弹药库。现在自从91年以后,俄罗斯空军战机数量大幅度下降,现在俄军其实没有多少战机。

  而且大部分都是米格29和苏27,这些战机在以色列高配置F-15和F-16战机面前,基本上没有多少胜率。在同等条件下搞战术对抗俄罗斯很可能会吃亏,主要是俄罗斯的空中预警指挥能力实在太落后了。

  俄空军战机都很少挂R77空空导弹,跟以色列挂AIM120中距导弹的战机打是很吃亏的。俄军从预警机到战斗机,关系战场态势的传感器能力,电子对抗能力,导弹武器的性能和可靠性方面,俄罗斯处于全面劣势

  虽然,俄罗斯空军整体实力占优,但是优势只是战略轰炸机挂载核弹。以色列空军的战斗力和美国的支援力度密切相关。

图3/3

  如果,以色列的加入F-35隐身战机参战的话,恐怕更是一边倒了。俄军战略轰炸机虽然有优势,但是如果只挂载常规炸弹和导弹,能否突破对手的空中拦截更是一个问题。(作者署名:精兵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