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举行弹道导弹试射训练 回应朝鲜发射洲际导弹

2017年07月05日 08:24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韩美举行导弹训练回应朝鲜试射洲际导弹

  快讯:针对朝鲜试射洲际导弹韩美军方在东海岸举行弹道导弹试射训练。(央视记者 卢星海)

  早前报道

  朝鲜宣布洲际导弹发射成功 射程6000公里可达美本土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环球网记者 李小飞]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和平壤广播电台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向全体人民发布“重大特别报道”,称由朝鲜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试验发射成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看发射并签名批复:“党中央批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7月4日上午9时发射。(金正恩 2017年7月3日)”。

金正恩签名金正恩签名

  朝鲜方面称,导弹准确命中朝鲜东海目标,没有对周边国家的安全带来负面影响。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表示,该导弹飞行了930多公里,日本防卫省称,导弹飞行了40多分钟。韩国专家据此推测,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其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达到洲际导弹级别。

  朝媒:根本上终止美国核战恐吓

  朝中社7月4日报道称,“火星”-14于当天上午9时从朝鲜西北部地区发射,沿着预定轨道飞行39分钟并精准命中半岛东部海域公海上的目标。本次发射并未给周边国家的安全带来任何负面影响。洲际弹道导弹最高飞行高度为2802公里,飞行了933公里。

  报道说,朝鲜作为拥有核武器和可以打击世界任何地区的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强国,从根本上终止了美国的核战争威胁恐吓,今后,朝鲜将惇笃地守护朝鲜半岛以及区域内的和平稳定。

  韩国政府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射弹

  韩国政府4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朝鲜当天发射弹道导弹,并呼吁朝鲜停止挑衅。

  声明指出,朝鲜在韩美首脑6月30日举行会谈,敦促其停止进一步挑衅并实现无核化仅几天就射弹,韩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朝鲜这种行为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彻底无视国际社会一致要求朝鲜无核化的呼声。

  声明称,朝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执意搞核武只会招致孤立和痛苦,应立即停止挑衅,尽早重返谈判桌。声明强调,朝鲜不应误判或试探韩国政府对半岛无核化及和平的意志。韩国政府将在巩固韩美同盟基础上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坚定不移地守护国家和国民生命安全。

  7月4日,在青瓦台,文在寅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体会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4日就朝鲜试射弹道导弹表示,朝鲜政权又一次暴露出执意发展核武及导弹的冒失与蛮横,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再度不负责任地发起挑衅。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坚决应对朝鲜挑衅,正如韩美会谈上重申的那样,将强化韩美协防态势,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一致解决朝鲜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