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俄罗斯新制裁含38个个人和实体 普京厨师在列

2017年06月22日 16:16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央广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38个个人及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举动。俄方回应,俄将制定相应措施回应美国最新对俄制裁。俄外长指出,美国再次基于“无中生有”的理由对俄制裁,表明了美国官员的“反俄罗斯情结”。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在这轮制裁中,俄总统普京昔日的厨师叶夫根尼·普里高津(Evgeny Prigozhin)也名列其中。

  美国对俄新一轮制裁美媒:G20峰会特朗普、普京会面蒙阴影

  美国财政部20日称,新的制裁措施旨在打击逃避现有制裁措施的行为,并力图使美国与其伙伴国的制裁措施保持一致。根据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美国人将被禁止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维护乌克兰主权,新的制裁措施旨在继续向俄罗斯施压。他表示,除非俄方遵守其在明斯克协议中的承诺,否则美对俄制裁措施将不会放松。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曾表决通过一项制裁伊朗的法案,其中包括对俄施加制裁的修正案。根据修正案,美国将对一大批俄方人员实施制裁。

  法案还将对俄罗斯矿产、金属、运输和铁路等行业实施制裁。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案还建议最大程度缩小对俄罗斯银行业市场融资的期限,受制裁银行的融资期限达到14天,受制裁的石油天然气公司融资期限达到30天。

  法案还规定可能针对以下人员进行制裁,即打算向俄出口管道建设投资市值一年超过500万美元,或一次性100万美元,或为项目提供服务、技术和信息支持的人。

  另外,如美国总统试图放松或终止对俄罗斯已有制裁措施时,国会还可据该修正案启动审议程序。

  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双方讨论了和平解决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冲突的问题。

  《纽约时报》日前分析称,特朗普计划将于下月初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会面,此轮新制裁将给两人的会面蒙上阴影。

  此前,俄总统普京在15日曾表示,美国推行的反俄制裁是一把“双刃剑”。他说,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受美国反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至少下降1%,而美国则损失1000亿美元。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表示:“从现在看,把俄罗斯作为对手应该是美国内政和外交的需要。特朗普希望改善对俄关系,但是他自己腾挪躲闪的空间非常有限。”

  俄外长谈制裁:美国朋友痴迷于“恐俄症”

  据央广网报道,对于美国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再次基于“无中生有”的理由制裁俄罗斯,表明了美国官员的“反俄罗斯情结”,“除了遗憾我无话可说,美国朋友们对‘恐俄症’的痴迷已经超越了所有界限。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无法遵守明斯克协议中的承诺,但是制裁却针对俄罗斯。”

  2014年2月乌克兰政变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宣布独立。2014年4月,基辅开始对其采取军事行动。之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关系恶化,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制裁,莫斯科也采取了应对措施。

  俄罗斯不止一次表示,莫斯科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的一方,不支持民兵组织,未向顿巴斯派兵,也不是明斯克协议的主体。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0日表示,美方此举有违此前其希望改善俄美关系的声明,俄将制定相应措施回应美国最新对俄制裁。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说,俄方的反击措施可能将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结束后出台。

  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员伊戈尔·切尔内琴科日前表示,俄议员本周将与美国会议员讨论针对俄的新一轮制裁方案。

  他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提出新制裁措施的问题。我们将告诉美方议员,我们正处于两面境地。一方面,我们说,应开展合作。而另一方面,据我们了解,现在发生的事情使我们无法开展合作。”

  另外,欧洲国家议员也对美国的这一轮制裁表达不满。 法国国会议员蒂埃里·马里亚尼(Thierry Mariani)向俄新社表示,新一轮制裁措施已在使两国关系复杂化。

  据俄新社6月21日消息,马里亚尼称:“他们在继续走向死胡同。上一轮制裁没有任何成效,而且显然,新一轮制裁也是如此。此举唯一的目的是使美俄关系更加紧张和复杂。”

  制裁名单:普京昔日厨师名列其中

  据英国媒体报道,被称为“普京厨师”的叶夫根尼·普里高津也在新一轮制裁中。

  《卫报》称,普里高津10年前曾担任俄总统普京的厨师,一直深受普京青睐,后来成立了一家服务于政府公共部门和军方的餐饮公司。《纽约时报》报道称,普里高津据信资助了一家网络水军工厂,批量生产对俄罗斯友好、攻击国外敌人的“假新闻”。

  受到制裁的实体还包括俄罗斯最大的军火商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以及在克里米亚营业的6家俄罗斯银行,还有被指与普京来往密切的俄罗斯“夜狼”摩托车俱乐部。美国一直指控“夜狼”俱乐部支持和参与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活动。

  美国对俄新一轮制裁可能浇灭俄罗斯经济复苏的火苗,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去年俄罗斯证券市场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随着石油价格上涨,俄罗斯经济看到了从衰退走向复苏的希望。但随着美国对俄制裁的公布,让本以为投资俄罗斯已经安全的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

  《华盛顿观察家报》称,美国的制裁决定是对俄罗斯继续支持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的回应,旨在刺痛普京政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