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让福特航母跳过测试提前部署 缓解航母不足压力

2017年06月22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新网6月22日援引“中央社”报道,近期国际局势多变,现役美国航母频繁出动,如何妥善调度,让美军伤透了脑筋。为了缓解压力,美国可能会让新航母“福特”号跳过相关测试和试验,提前部署。

  当地时间2017年4月8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美国海军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首舰杰拉德·R·福特号离开纽波特纽斯船厂码头,开始进行数日的海试活动。

  据报道,美军航母“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 CVN-78)于今年5月26日完成验收测试,并经美国海军检查调查委员会完成评估后,在6月1日交付,并计划7月开始服役。

  至于首次部署的时间,由于美国海军还需适应“福特”号的多项新科技配备,加上原定2019年展开最关键的全舰冲击测试,预计“福特”号会在2022年首次部署。

  报道称,全舰冲击测试检测的是舰艇在遭受靠近舰身爆炸时的抵挡能力,必须花时间进行分析。但由于眼下现役航母的部署任务重,美军打算跳过对“福特”号进行这项测试。如此一来,“福特”号的首次部署就有望提前至2019年或2020年。

  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旦“福特”号提前部署,可有效填补对中东与亚太地区航母需求的缺口,并减轻美军士兵与船舰的压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