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印度人因庆祝“敌国”巴基斯坦球赛获胜遭逮捕

2017年06月21日 12:5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15名印度人因庆祝“敌人”巴基斯坦板球赛获胜遭逮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天空新闻台6月20日报道,印度警方逮捕了15位庆祝巴基斯坦板球队在“国际板球理事会冠军杯赛”的决赛中获得胜利的印度公民。他们将受到煽动叛乱的指控,这项罪名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6月19日,这15名穆斯林村民被羁押在印度中央邦的布尔汉普尔地区。他们被指控燃放鞭炮,高呼支持巴基斯坦的口号,庆祝巴基斯坦队6月18日在伦敦战胜印度队。

  当地的警察局长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一个当地的印度教徒投诉这15人在印度队输掉比赛后还在庆祝,随后,这些人遭逮捕。

  该警察局长还表示,这些庆祝活动持续了数个小时,这些人还被指控有犯罪预谋。

  据报道,该地区穆斯林人口众多,以前曾发生过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冲突。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因克什米尔地区的骚乱而持续紧张。自1947年从英国独立以来,两国之间已经爆发了三次战争。

  巴基斯坦同时也是印度在板球运动中的劲敌。在过去,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有板球球迷因支持对手球队或球员而遭到逮捕。2014年,在一场巴基斯坦击败印度的板球比赛后,有大约60名印度学生因庆祝巴基斯坦队的胜利而被指控煽动叛乱。

  去年,有一位巴基斯坦人因为在他的偶像——印度板球队击球手维拉•克里拿下赢得比赛的一球时挥舞着印度旗帜而遭到逮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