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威胁瞄准在叙国际联军所有战机 澳第一个认怂停飞

2017年06月21日 12:14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F/A-18A战机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F/A-18A战机

  海外网6月20日电 当地时间6月20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宣布,“为了预防可能的冲突”,已经暂停了在叙利亚的所有飞行活动。就在昨日,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国军方击落一架苏制叙利亚飞机一事作出反击,宣布停止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并称以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所有的战机,都是俄罗斯军方监控与瞄准的目标。澳大利亚是自俄罗斯放话以来,第一个宣布退出乱局的在叙“国际联军”国家。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预防可能的冲突,澳大利亚国防军(ADF)已经暂停了在叙利亚的所有飞行活动,但仍将作为国际联军的的一分子”,“ADF的人员正在密切监测叙利亚的空中情况,并将在适当的时候评测是否恢复在叙利亚的空中作战。”

  该声明中还称,“澳大利亚国防军在审查了一系列潜在的威胁后作出了该决定。”对此,当地媒体认为,澳大利亚空军的停飞行动是被俄罗斯的威胁及喊话给“震慑”住的结果,美俄在叙利亚的对峙升级,澳大利亚不想作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一员被卷入乱局,于是做出上述决定。

  据报道,澳大利亚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美国领导的“打击IS”国际联军的一分子,曾参与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澳大利亚国防军已经向中东部署了约600名人员,其中包括军情观察员、飞机补给人员、特种部队人员等,任务是协助伊拉克部队以及联军总部的其他自卫队人员。2015年9月,澳大利亚将作战任务扩展到到叙利亚。

  图: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6月19日,美国军方击落了一架苏制叙利亚军机,此次“袭机”事件“惹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俄空军在叙利亚领空执行任务的地区里,幼发拉底河西岸发现的任何飞行物,包括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都将是俄罗斯军方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监控与瞄准的目标。”俄罗斯参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莱琴谢夫(Frants Klintsevich)称美军的行动是“挑衅行为”,实际上是对叙利亚的“军事侵略”。

  据报道,该协议一直是美俄两国军队协调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的关键。俄罗斯、美国、叙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在叙利亚的诉求经常是相冲突的,该协议就在其中起到调和作用。在特朗普四月下令袭击叙利亚空军之后,俄方表示将暂停协议,不过几个星期之后又重启,这次时隔两月后再被中断。

  俄罗斯方面发表声明后不久,华盛顿曾表示要保持美俄军队的沟通渠道,以解决潜在的问题。但白宫发言人补充说,联盟保留“自卫”的权利。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美媒消息称,美国国务院的秘密文件报道显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已制定好建立与俄罗斯关系的计划。其中有一点提到了要同俄方就各种争议问题进行沟通,其中就包括叙利亚、朝鲜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该网站称,蒂勒森想同俄罗斯就打击“IS”进行更积极的协调。但根据该文章作者消息,国务卿尚不知如何取得协调。(文/海外网 杨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