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鲜释放美国学生瓦姆比尔死亡 曾在朝关押17个月

2017年06月20日 07:2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死亡 曾在朝关押17个月

  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宣布:儿子瓦姆比尔死亡。

  22岁的瓦姆比尔回到美国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此前朝方称昏迷是由于食物中毒引起,但瓦姆比尔的父亲不接受这一说法。美国医生并没有找到食物中毒的证据,但却发现瓦姆比尔的大脑严重受损。

  瓦姆比尔本月13号被朝鲜释放后一直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瓦姆比尔于2016年1月在朝鲜旅行的过程中,因试图窃取一副酒店内的宣传海报被捕,被判15年劳动教养,在被关押了17个月后,在美朝双方的交涉之下,朝鲜称出于人道原因释放了瓦姆比尔。(央视记者 贾犁)

  早前报道

  美国大学生获朝鲜释放但神经系统受损严重已成“植物人”

  朝鲜方面15日证实,“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已经在本月13日释放了因犯有“阴谋颠覆国家罪”被朝方判处15年劳教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但是,美国相关方面15日却表示,瓦姆比尔的神经系统受损严重,而且还不能确定相关原因,也有美国媒体更直接的称瓦姆比尔已经成为“植物人”。

  院方:神经遭严重伤害不确定原因

  目前,瓦姆比尔正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15日,医院方面和瓦姆比尔的家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院方说,瓦姆比尔的情况“稳定”,但“他的神经明显遭受了严重伤害”。目前他们也不能确定造成他神经伤害的原因。

主治医生丹尼尔·坎特

  主治医生丹尼尔·坎特

  他没有感染,或是非神经器官功能紊乱的迹象,他可以自然地睁眼、眨眼,但是他没有表现出能够理解语言、回应口头命令,或是理解周围环境的迹象。

另外,院方还表示,基于瓦姆比尔家人的要求,后续治疗等信息将保密。

  另外,院方还表示,基于瓦姆比尔家人的要求,后续治疗等信息将保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