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战机:冲突明显升级

2017年06月19日 14: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指挥部6月18日证实,美军飞机在叙利亚塔布卡以南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飞机。

  这是叙利亚内战以来,美国首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

  在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发表的声明中,是这样描述事发过程的:

  “当地时间18日16时30分,支持叙利亚政府军袭击了‘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的塔布卡以南地区,致使多名‘叙利亚民主力量’士兵受伤,并将其驱逐出离该镇。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战机以武力回击,阻止了叙政府军针对‘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城镇的首轮进攻优势。

  袭击发生后,为了缓和局势、停止交火,联军指挥部通过一条此前为“减少冲突而建立的通话连线”致电俄方。

  18点43分,叙当局的苏-22向‘叙利亚民主力量‘阵地附近投掷炸弹。根据联军自卫规则,其当即被美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立即击落。”

  ▲资料图:美军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正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上起飞

  美国《国会山报》称,这是叙利亚内战以来,美国首次击落叙利亚政府军的战机。

  据CNN报道,叙利亚飞机被击落的位置,位于IS实际控制的“首都”拉卡市附近。

  多个媒体提到,叙飞机被击落的地点位于IS据点附近。从《华盛顿邮报》提供的一张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叙利亚飞机被击落的地点,以及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IS占领地区的分布。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美军机击落叙利亚政府军飞机,标志着冲突明显升级。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电讯报》使用的标题是:美军首次击落叙利亚战机,自称出于“自卫”。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叙利亚政府军方在同一时间确认了其一架飞机遭到袭击,并称这架战机是在执行针对ISIS的战斗任务中被袭击的,驾驶战机的叙利亚飞行员失踪。

  叙军方在发表电视声明中表示,美联军明目张胆的袭击是对叙利亚政府军在自己领土打击恐怖组织作出努力的破坏,同时称叙政府军及其盟友是唯一有效的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力量。

  声明还称:“此事发生于叙利亚政府军及盟友正取得打击ISIS恐怖组织的明显成果之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