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电视电影中的武器常识 与现实中却是两个样

2017年06月19日 09: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一种:男主端起手中的冲锋枪、突击步枪、冲锋手枪扫射、扫射……

  现实:大多数冲锋枪会在2、3秒钟左右打光整个弹夹,

  自动步枪也类似,冲锋手枪时间还要更短。

  很多突击步枪导气系统甚至护木都无法承受长时间连续射击。

  第二种:男主把炸药扔到敌人车辆下方,举起手枪瞄准——开枪,敌人灰飞烟灭。

  现实:当代常用的炸药须使用雷管引爆剂引爆,低威力的子弹击中完全不会引起爆炸。

  军用炸药产生的火焰很少,能看到的往往是闪光、冲击波、烟雾。

  第三种:举起步枪,对准武装直升机驾驶室开枪,直接击毙驾驶员,直升机坠毁。

  现实:武装直升机攻击地面目标时会与目标保持一定的距离,

  而射击高速飞行的直升机的难度不亚于射击飞行中的昆虫,

  更何况现代武装直升机装备的都是防弹玻璃,足以抵御12.7毫米重机枪的射击。

  第四种:敌方导弹飞来,王牌飞行员娴熟地驾驶飞机急转,

  带着导弹转了个圈,飞机从敌方飞机、楼房旁边略过。

  现实:对空导弹的速度普遍在飞机的2-4倍以上,过载力在飞机的5倍以上,

  并且广泛使用各种超前修正导引,无论飞机如何机动,导弹都会以更快的速度飞来,

  所以在现实中不太可能现那样速度接近、一起转大回环的情况。

  第五种;特种部队偷偷从身后接近岗哨,举起带消音器的手枪/步枪,一枪击中敌人的后脑,

  然后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敌人瘫软的身体,轻轻地放倒在地上。不远处其他敌人完全没有察觉。

  现实:消音器不是无声器,普通战术手枪加消音器,声音常常在90-130分贝左右。

  相对而言,人体倒地的声音真的没啥可担心的了。(作者署名:军事望远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