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司令任职三年将满 明年即将换帅

2017年06月18日 13: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官员16日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将于明年卸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预计年内完成继任人选提名。

image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一职关系到美军亚太战略,这一人事任命历来备受多方关注。哈里斯现年61岁,2015年5月27日出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生在日本,父亲是一名驻日美海军,母亲是日本人。他在美国田纳西州和佛罗里达州长大,197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军官学校,2013年任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2014年9月被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并于同年12月获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就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后,这名日裔血统的海军上将与日本军界和政界往来越发密切。

  路透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的话报道,到2018年5月,哈里斯就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将有三年。就这一职位而言,基本是“三年一换”。人事任免程序现在还没有启动,“可能会等到冬季”。

  美方消息人士称,哈里斯的卸任将是正常的岗位轮换。如果特朗普效仿奥巴马做法,他将于今年9月左右完成提名,以便参议院年底前通过任命。特朗普的可能人选包括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和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

  就哈里斯的卸任安排,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达林。詹姆斯表示,坊间说法系捕风捉影,“尚无下任司令交接时机的相关决定”。(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