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4名F18战机飞行员之死与氧气系统故障有关

2017年06月17日 10:5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A-18“大黄蜂”也出现在氧气系统故障的战机之列(资料图片)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6月15日报道称,海军15日发布的评估报告揭示,4名“大黄蜂”F/A-18战斗机飞行员之死与座舱的氧气系统故障有关。这份报告深入评估了海军战斗机和教练机氧气系统存在的问题。

  此次评估是3月底开始的,起源于得克萨斯州金斯维尔、密西西比州默里迪恩和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训练基地的教官飞行员拒绝用T-45教练机带学员升空,原因是发生一连串缺氧事件或相关事故后,“对呼吸用空气受污染的担忧达到爆发点”。当进入人体组织的氧气不足时,人就会出现缺氧,有可能导致迷失方向、意识不清或死亡。

  15日,海军方面发布了经过修订的调查报告,该报告针对的正是T-45和此前也发生过氧气系统故障的F/A-18。

  海军作战副部长比尔·莫兰上将说,海军修订了关于F/A-18战斗机十多年来伤亡事故原因的具体信息。调查发现,第五起事故造成了飞机坠毁,但飞行员得以安全弹射出来。

  报告称,T-45的氧气系统故障迄今未曾导致人员伤亡。

  海军未能确定氧气系统故障的根源,但指出了几个隐患。例如,这两款飞机的飞行员都是通过机载制氧系统(OBOGS)呼吸。该系统用滤网吸收空气中多余的氮并向混合气体中添加氧,然后输送给飞行员。但滤网存在问题,致使污染物有可能从OBOGS释放到机组人员的呼吸用空气中。

  报告还发现,这两款飞机上的滤网都已经过了预期使用寿命。

  海军表示,它打算检查全军各机型的所有氧气系统组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