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不看好F35C 考虑71亿采购80架超级大黄蜂战机

2017年06月14日 17: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海军计划在未来5年内以71亿美元的价格采购80多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6月13日,美国海军官员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海军打算在未来5年内至少购买80架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以解决其战斗机短缺的问题,该计划将纳入明年的财政预算中。

  海军在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书面证词指出,“2018财政年度的预算要求向海军拨款12.5亿美元,用于采购1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国会的支持下,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的防务预算(FYDP)中采购至少80架超级大黄蜂,并继续实施现代化计划,以解决持续的战斗人员对先进战术飞机的需求。这些额外的采购措施将缓解海军打击战斗机库存的下降,并使老旧飞机暂停服役,进行中期升级和返修,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海军在证词中宣布了其航空战机采购计划,计划在2018年以12.5亿美元购买14架超级大黄蜂,2019年以19.5亿美元采购23架,2020年以13.5亿美元采购14架,2021年以12.7亿美元采购14架,2022年以12.8亿美元采购15架。

  许多人猜测,海军未来的F/A-18采购案意味着海军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C“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转移的信号。2016年12月,特朗普总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F-35战机太贵,将转向支持大黄蜂,只是增加了猜测,随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考察了波音工厂,在备忘录中要求对超级大黄蜂进行改进,使其接近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能力。

  不过,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ASC)听证会上,海军航空主管德沃尔夫·米勒少将明确表示,海军不会在两者(F-35C与F/A-18E/F超级大黄蜂)之间进行选择。在听证会上,海军陆战队航空副司令乔恩·戴维斯中将和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保罗·格罗斯科拉格海军中将称,F-35C和F-35B的开发和部署进展顺利。

  海军陆战队已经在海外操作短距起飞和着陆的F-35B,飞机经营成本已经证明比预计的少。戴维斯表示,海军陆战队员还聘请了一家外部公司,与陆战队,飞机制造商洛·马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公司进行合作,以确保在运营和维护F-35B方面节省更多成本。

  戴维斯表示:“现在F-35已经有了很高的准备率,我们也正在努力降低F-35B单位飞行小时的成本,以及运营和维护成本。”他表示,海军陆战队将与海军和空军分享操作经验,以帮助降低F-35A和C型号的运营成本。

  F-35C在最终测试和评估之前,仍在等待3F软件升级,并努力达到初始操作能力。保罗在听证会上表示:“在软件开发方面,我们非常看好。”“在海军引进F-35C之前,我们想要3F软件配置,我们非常关注稳定性。从过去一年多已经看到,飞行稳定性的系统重置间隔从过去每5个小时扩展到每40个小时。”

图5/5

  米勒表示,关于F-35C飞机的能力,我们正在获得超音速、隐身、数据融合等技术,F-35C能够提供传感器网络,增加了杀伤力和生存能力,这不仅仅是对航空联队,对整个航空母舰的舰载机打击群都有帮助,我们将其与宙斯盾舰和“基准9”作战系统相结合,同时与E-2D “先进鹰眼”和EA- 18G“咆哮者”互相操作。(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