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特朗普与沙特千亿美元军售遭质疑 只是吹嘘

2017年06月14日 17: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沙特空军F-15C战机发射AIM-7导弹

 

  法国《快报》周刊网站6月6日发表题为《特朗普宣称的对沙特军售是空话》的报道称,美国政府在特朗普访问利雅得时吹嘘说,卖给了沙特110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一位专家称这是“假新闻”。

  特朗普在5月20日结束对沙特访问时高兴地说:“这是很棒的一天!数千亿美元的对美投资和就业机会,就业机会,就业机会。”白宫宣布与沙特签订了逾110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

  真的是子虚乌有吗?中情局前雇员、如今在布鲁金斯学会担任分析师的布鲁斯·里德尔持有这种观点。在询问了国会诸多防务产业专家之后,里德尔得出了一个结论:(白宫的)合同宣布实际上是在说空话,“根本没有1100亿美元的交易。只是有一些意向书,不是合同”。

  里德尔指出,参议院什么也没有批准。大多数真实确认的合同都是在奥巴马在台上的时候签的。例如向沙特出售4艘军舰,实际上是2015年提出的建议,但至今未能达成。更不用提与部署在韩国的“萨德”一样的反导系统。军售清单更像是一份意愿清单。里德尔不无讽刺地说:“这是一个假新闻。”

  特朗普到访时,沙特官方通讯社——沙通社确实提到了34项有关防务的协议,但是并未提供总金额方面的细节。

  布鲁金斯学会的这位分析师称,前任总统奥巴马在8年任期内卖出了112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然而要想让这些军售在国会获得通过,时任防长“罗伯特·盖茨不得不与以色列进行谈判,需要确保以色列能在军事技术上领先于阿拉伯国家”。这次也没什么不同。里德尔称,只有一项军售是确定的,那就是出售轰炸也门的弹药。

  另外,在白宫宣布军售消息时里德尔也对沙特的资金实力有所怀疑:“如果沙特签订了总额近千亿美元的合同,最大的疑问是在当今低油价的情况下它拿什么来结账。”(来源:人民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