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17巴黎航展前先来看看巴黎航展十大经典瞬间

2017年06月12日 12: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国巴黎国际航天航空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之一,会场设在位于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第一届巴黎航展于1909年9月25日开幕,1924年以后定为每两年一次,逢单数年初夏举行。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航展被迫中断,但战后迅速恢复举办。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巴黎航展十大经典瞬间。

  1909年:第1届巴黎航展 在巴黎大皇宫举办

  1909年第一届巴黎航展

  1908年,飞机展区作为第二届巴黎汽车展的一部分,在香榭丽舍大道附近的大皇宫(Grand-Palais)举办。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届巴黎航展于1909年举办,航展完全致力于飞机的展览由安德烈·格拉内(André Granet)和罗伯特·埃斯诺·佩尔特里(Robert Esnault-Pelterie)在大皇宫举办,直到1924年,本展会每年举行一次。不过从1913到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中断举办。开启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盛会-巴黎航展的历史时刻。

  1924年:第9届巴黎航展起变为每两年举行一届

  1924年第9届巴黎航展

  1924年第9届巴黎航展首次引入了国外参展商(主要是英国和德国的制造商),此外,从那年起,本展会变为每两年举行一届(除了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再一次中断举办)。

  1927年,查尔斯·林德伯格降落在巴黎布尔热机场,这是纽约和巴黎之间的第一次无间断飞行,巴黎布尔热由此变成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机场,尤其是在美国。

  1919年:第6届巴黎航展

  1946年第17届巴黎航展

  1946年,第一次飞行表演在奥利机场举办的第17届巴黎航展上进行。

  1951年,布尔热机场成为法国第二大机场,专供公务机使用。实际上,由于飞行业务不太繁忙,使得它成为巴黎航展的举办场地。

  1969年:第28届巴黎航展上协和客机亮相

  1969年第28届巴黎航展

  1969年第28届巴黎航展,由于有多达14个国家的公司参展,在布尔热机场举办的巴黎航空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盛会。这也是“协和”客机和波音747首次出现在这个展会上。

  协和式飞机是由英国和法国联合研制的一种超音速客机。它的最大巡航速度可达2.02马赫,最大巡航高度可达18300米。协和飞机于1969年研制成功,并于1976年1月21日投入商业飞行。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曾使用协和飞机运营跨越大西洋的航线。1969年,第一架协和超音速客机诞生,并于1976年1月21日投入商业飞行。协和式超音速客机是世界上唯一投入航线上运营的超音速商用客机。协和式飞机一共只生产了20架。

  波音747,是一种双层客舱四发动机飞机,是世界上最易识别的客机之一,亦是全世界首款生产的宽体民航客机,由美国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制造。波音747原型大小是1960年代被广泛使用的波音707的两倍。1965年8月开始研制,自1970年投入服务后,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民航机,垄断着民用大型运输机的市场,到A380投入服务之前,波音747保持全世界载客量最高飞机的纪录长达37年。

  1973年:空客A300首次亮相

  1973年第三十届巴黎航展,空客A300客机首次亮相。空中客车A300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Airbus Industries)设计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宽体客机,A300是世界上第一款双发动机宽体客机,亦是空中客车公司第一款投产的客机。 A300成为第一架只需两位飞行员驾驶的宽体飞机,A300与A310的数位式驾驶舱,已成为业界的参考典范。A310是第一架采用电子飞行仪表与驾驶舱中央电子飞行监视器的客机 。另一个创新在于使用电子信号,取代以往由钢索操作的控制面。

  1983年:美国航天飞机参加展出

  1983年:美国航天飞机参加展出

  1983年第35届巴黎航展,美国航天飞机首次参加展出。美国航天飞机是世界上第一种往返于地面和宇宙空间的可重复使用的航天运载器。它由轨道飞行器、外贮箱和固体助推器组成。每架轨道飞行器可重复使用一百次,每次最多可将29.5吨有效载荷送入185至1110公里近地轨道,将14.5吨有效载荷带会地面,航天飞机全长56.14米,高23.34米。轨道飞行器可载三至七人,在轨道上飞行7至30天,即可进入低倾角轨道,也可进入高倾角轨道,可进行回合、对接、停靠,执行人员和货物运送,空间试验,卫星发射、检修和回收等任务。

  1989年:前苏联展出了暴风雪航天飞机

  1989年:前苏联展出了暴风雪航天飞机 

  前苏联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大小与普通大型客机相差无几,外形同美国航天飞机极其相仿,机翼呈三角形。机长36米,高16米,翼展24米,机身直径5.6米,起飞重量105吨,返回后着陆重量为82吨。它有一个长18.3米,直径4.7米的大型货舱,能将30吨货物送上近地轨道,将20吨货物运回地面。头部有一容积70立方米的乘员座舱,可乘10人。

  2005年:空客A380亮相巴黎航展

  2005年:空客A380亮相巴黎航展

  空中客车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它在2005年4月27日进行了首航,在2007年10月25日进行了第一次商业飞行。空中客车A380[1]全机身长度双层客舱与四台发动机成为最易辨认的独特外形。空中客车A380在单机旅客运力上有无可匹敌的优势。在典型三舱等布局下可承载525名乘客。A380在投入服务后结束了波音747在市场上30年的垄断地位,成为载客量最大的民用客机。

  2011年:“阳光动力” 太阳能驱动飞机首次亮相

  2011年:“阳光动力”太阳能驱动飞机首次亮相

  “阳光动力号飞机”(Solar Impulse)是一架完全依靠太阳能飞行、拥有与空客A340飞机一样长的翼展、重量只相当于一辆中等轿车的飞机。“阳光动力号”飞机是由一批致力于环保事业的瑞士科学家、工程师和探险家研制开发,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制作一架完全由太阳能驱动的飞机,而且在飞行期间不消耗任何发动机燃料,也不排放任何污染物质。预计在2012年,“阳光动力号”飞机将开始环球旅行。(来源:国外展会信息网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