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称无论美国在朝核问题上怎么说怎么做我都支持

2017年06月04日 12:39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路透社3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特地用英语发表演讲,她表示支持美国在应对朝核问题上的所有言行,包括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的选项。

  “由朝鲜对本地区(内外)带来的安全威胁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日美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协调。美国正在用言行明确表明,所有的选项都是可能的。我强烈支持美方的这一立场。”

  英国《每日邮报》还报道说,美国海军与日本自卫队从6月1日起在日本海举行连续三天的联合军事演习,包括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航母在内的3艘航母参加此次联合军事演习。

  双方共有12艘战舰参加联合训练,除航母外还包括两艘导弹巡洋舰,和七艘导弹驱逐舰。其中美军十艘军舰,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军舰参与。

这是美日首次出动3艘航母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美日首次出动3艘航母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值得关注的是,这场美日军舰的联合训练,双方却在之前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信息。“临时演习”成了日本媒体报道此消息时大量使用的词汇。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拟于7月中旬在华盛顿召开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目前正展开协调。

  这次会议将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召开的首次2+2会议,预计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体系将成为主要议题。此外还准备商议调整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的职责分工以及扩大任务,力争提高威慑力。

  作为加强BMD体系的措施,双方有可能就日本正探讨的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一事展开磋商。

  此外,关于日方推进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的搬迁计划,也将再次加以确认。

  (编辑:游玮 王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