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半岛阴云下 美下周首次尝试拦截洲际导弹

2017年05月28日 17:3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外媒:半岛阴云下 美下周首次尝试拦截洲际导弹

资料图:朝鲜北极星2型导弹试射资料图:朝鲜北极星2型导弹试射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在朝鲜武器计划造成广泛的紧张局势之际,五角大楼26日说,美军将在一项里程碑式的防御系统测试中尝试拦截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据法新社5月26日报道,此次测试定于30日进行,是美军首次尝试拦截洲际弹道导弹。此前尝试拦截的是速度慢一些的中程导弹。

  导弹防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专家将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一枚陆基拦截器,以拦截一枚从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里根试验场发射的模拟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称,此次测试将检验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表现。在此前的测试中,该系统的表现时好时坏。

  虽然在2014年进行的最近一次测试中实现成功拦截,但那之前的三次尝试均告失败。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技术异常复杂,该系统利用部署在全球的传感器发现和跟踪弹道导弹威胁。

  报道称,在五角大楼所说的这个类似于用一发子弹击中另一发子弹(但速度要快得多)的行动中,导弹被发射到太空中,然后放出一枚“外大气层杀伤飞行器”,后者以其动能摧毁来袭目标。

  如果这次测试取得成功,就表明美国拥有一种有效应对洲际弹道导弹的陆基防御系统,尽管只是在有限的规模上。

  报道称,这一系统到今年年底将包含44个拦截器,因此它能挫败来自“流氓国家”的一次袭击或一次火箭齐射。

  但这些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州和阿拉斯加州的拦截器会被来自如俄罗斯或中国之类国家的饱和攻击所击败,这些国家能够一次发射数十枚导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6日报道称,美国国防官员说,五角大楼计划在下周对用于击落洲际导弹的武器系统进行一次测试,目前外界对于朝鲜好战行为的担忧正在加剧。

  五角大楼的导弹防御局说,这次测试将检验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性能,该系统是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报道称,朝鲜已经向太平洋试射了一系列导弹。官员们说,尽管朝鲜尚未试射能够打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但其导弹能力似乎正在提升。

  另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白宫说,鉴于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同意扩大对朝鲜的制裁。

  报道称,过去一年平壤多次进行导弹试验,多个国家要求对其实施更严厉的经济制裁,以迫使这个孤立国家放弃武器计划。

  助手们说,在七国集团峰会前的会晤中,特朗普和安倍主要讨论了这个问题。

  白宫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总统和安倍首相同意他们的班子开展合作,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包括确认并制裁支持朝鲜弹道导弹和核计划的实体。”

  声明说:“他们还同意进一步加强美国与日本的联盟,加强两国阻止和抵御朝鲜威胁的能力。”

  特朗普表示,他将阻止朝鲜获得用核导弹打击美国的能力。专家们说,平壤可能在2020年以后的某个时刻获得这一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