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司令敦促加快萨德部署 辩称只为保护韩国

2017年05月27日 12:2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

 

  海外网5月26日电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25日就萨德部署问题表态,称“加强国家防御与安保刻不容缓,尽快完成部署至关重要。” 他还辩称,部署萨德仅仅是为了保护遭受朝鲜导弹威胁的韩国,别无其他意图。

  据《朝鲜日报》26日报道,布鲁克斯25日在星友会(由韩国军队退役高级将领组成)及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共同主办的安保座谈会上发表基调演说,称韩美同盟正以应对朝鲜导弹挑衅的决心,迅速部署萨德。”他还表示,萨德部署问题上,展现了美国强化韩美同盟和加强韩国防御的坚定意志。通过部署萨德,首次构建了以防御朝鲜弹道导弹为目的的地区防御系统。

  根据韩联社26日报道,布鲁克斯在演说中还辩称,部署萨德仅仅是为了保护遭受朝鲜导弹威胁的韩国,别无其他意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4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局势紧张,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编译/海外网 刘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