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演第二次朝鲜战争 韩国军队成为防御主力

2017年05月24日 16: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媒推演第二次朝鲜战争 韩军成为防御主力

  2017年以来,朝鲜已经累计进行了8次导弹试射,朝鲜半岛形势日趋紧张。推测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各种说法也多如牛毛。朝韩边境上也并不安静,环球网今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3日消息,当天下午,韩军在前线地区的江原道铁原一带发现不明飞行器南下,在进行广播后进行了警告射击。韩军用K-3机关枪朝北发射90多发子弹。

  看起来半岛局势已经一触即发,不过似乎美国军方领导对于在朝鲜半岛开战还是持保守态度。新华社5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9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选择军事手段阻止朝鲜核计划,将会是一场“悲剧”,也是“不可想象的”。

  对于未来可能爆发的战争,不只是马蒂斯个人,美军内部相当一部分人都持有比较谨慎的观点。5月21日朝鲜试射“北极星2”弹道导弹的时候,美国军事媒体《国防时报》网站派出记者采访,接受采访的人群中包括美军退役军官,美国智库分析师,以及情报专家等。他们在纸面上进行了对于“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推演。

  朝鲜的策略

  根据诸位智库专家和退役军官的描述,他们认为朝鲜人民军采取的策略将会是在美军援兵到达之前尽可能多的占领更多的地盘,为此甚至会放弃攻克首尔,人民军大部队在发动进攻后直接一鼓作气越过汉江,直扑釜山。

  直插釜山……这不是《战争游戏:红龙》里面的釜山口袋关么

 

  对于人民军的进攻方式,两名专门分析朝鲜军事情况的荷兰分析师认为,朝鲜人民军将借助已经挖好的穿过三八线的地下通道,躲开整个三八线上朝韩埋设的雷区向三八线以南投送兵力。并且他们确信,人民军的每一条隧道每小时能够向三八线以南投送两万人。

  而据韩国方面宣称朝鲜至少完成了16条长44-50公里,终点都在三八线以南的地道。也就是几十万人民军可以突然出现在韩国腹地。

  此外,美国斯特拉福战略预测公司2016年预测,朝鲜在接近三八线部署的谷山大炮和大量火箭炮都能覆盖到首尔北部地区,一轮齐射将能投放350吨弹药,相当于11架B52轰炸机的投射量,造成首尔全城火灾。美国退役陆军中将马克·赫特林称,这将在一天内造成相当于整个叙利亚内战六年的平民伤亡。逃离首尔的数百万民众将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阻碍美韩联军北上。

  除却平民伤亡之外,专家预测美韩联军的士兵伤亡也不会小,参与推演的人员称朝鲜将使用2500吨的化学武器进行攻击

 

  美军的策略

  当然,一群专家凑在一起不是为了吹嘘金将军的“现代战争是炮战”的理论,美军也不是来表现自己不忍生灵涂炭转进日本的。美国退役特种部队军官麦克斯韦尔表示,挫败朝鲜军队炮轰首尔的计划关键在找到朝鲜军队的炮位。朝鲜的山区地形和精心构筑的火炮掩体能够提供良好的掩护。麦克斯韦尔称,“我们能发现他们,我们就能消灭他们。”

  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的F-22,在对于“第二次朝鲜战争”的推演中美军对于自己的空对地打击能力有着无比的自信

 

  同时对朝鲜人民军进行反击的重任都担负在从冲绳前来支援的海军陆战队的肩上,以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为主力同时在朝鲜半岛东西两岸登陆以进行支援和反击。

  《国防时报》登载的“第二次朝鲜战争”计划图

 

  在计划中,仁川,群山,元山,可以说海军陆战队在朝鲜每个可以登陆的港口都要来一下……比麦克阿瑟还要热闹的多。

  为了保证陆战队的作战行动按照计划执行。美军现有的大型两栖登陆战舰一共31艘,至少需要20艘。在西太平洋常驻近一半的两栖登陆舰艇,维持5-6个编队的规模。其他在战时用几个星期时间从美国本土到达。

  退役海军上校大卫甚至说,这需要新建造新的两栖攻击舰才能达成这一目标,因为现有的“美国号”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两栖作战平台。

  比美国号更好的两栖平台……您这到底是来推演的还是来要钱的

 

  而哪怕如此,因为考虑到二战以后越来越强的抗登陆能力,单纯依靠登陆舰队并不可能达成任务。美国莱克星顿智库的分析师丹古尔甚至认为需要调集美国任意一艘可用航母支援登陆。

  在美军的整个计划中,整个作战过程将持续数月,初期面对人民军将有大量的平民伤亡和士兵伤亡,而美军将借助这段时间进行充分的动员和调度,甚至要调动驻欧洲部队和国内的国民警卫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越来越强的战斗力参战。而且这一作战推演的目标仅仅是人民军,没有提到解放军一个字。

  也就是说只为了对付朝鲜人民军,美国智库分析师和退役军官认为都需要调集大半的两栖登陆力量,每一艘可用的航母。就算这样还得先“坐等”人民军一路狂奔一直打到釜山,在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之后调集的援军到达才能解决人民军。

  这打完了估计也是一举两得了,朝鲜人民军不剩几个,韩国估计也不剩多少人了

 

  哪怕以美军现在在半岛的实力,面对朝鲜人民军也不可能像推演中说的这样无能为力。一边分析初期会造成大量的士兵和平民伤亡,似乎对这场“人道主义灾难”忧心忡忡。另一方面做的计划却“没能阻挡”甚至可以说“坐视”人民军南下,这怎么看也觉得不太正常。

  不过这仍然不是计划的全部。《国防时报》的采访称,美军退役军官认为,因为面对的形势如此严峻,决定第二次朝鲜战争胜负的将是韩国的65万军队和300万预备役军人,大部分最初的战斗都需要他们来完成,特战军官麦克斯韦尔称,“这将是一场真正的联合作战,美韩两军之间是真正的联盟。与伊拉克军队和美军的关系,或者阿富汗国防军和美军的关系都不一样。韩军和美军是真正的联盟伙伴。在第二次朝鲜战争中,大部分的战斗都将由我们的联盟伙伴来完成。”

  你们就是这么用盟友的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