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发出全源定位导航装置:战机无GPS也能飞

2017年05月24日 09:4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F-15E编队飞行,其中一架在脱离编队同时释放热焰弹。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22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研发出可在无法使用GPS的环境下进行导航的传感器装置》的报道称,美国空军研究实验所成功研发出一种传感装置,可以帮助战斗机在无法获得全球定位系统信号时进行导航。

  空军研究实验所导航和通信部传感器局的马克·斯米尔切克说,这种传感器装置叫做“全源定位和导航”系统。斯米尔切克18日在五角大楼告诉记者说,空军研究实验所已建成一套系统,让备用传感器的信息可以导入飞机标准导航系统。他说美国空军因此得以拥有自身备用导航计算程序,并能调整备用导航传感器的信息以导入这个系统,从而帮助战斗机在没有GPS信号的环境中飞行。

  斯米尔切克讲解了所展出的空军研究实验所用于视觉辅助导航的传感器装置的内部零件。这个装置包含:用于测量加速度和旋转的惯性导航传感器、摄像头、磁强计、GPS接收器以及高精准度的时钟和气压计。他说战斗机利用事先处理好的从商业卫星下载的卫星图像数据库,飞越这些没有GPS信号的环境。

  “全源定位和导航”传感装置已在各种海陆空舰艇、飞机和车辆上进行了演示。斯米尔切克说空军研究实验所还在战术飞机上试验了“全源定位和导航”传感装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