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越南海警转交六艘巡逻艇 双方将展开安全合作

2017年05月24日 10: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向越南送交“金属鲨鱼”六艘巡逻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媒5月24日报道称,美国驻河内大使馆星期二发表声明说,美国向越南海岸警卫队转交了六艘巡逻艇,以帮助建立两国间的安全合作。

  报道称,送交仪式星期一在越南中部的广南省举行。这几艘巡逻艇是“金属鲨鱼”型快艇。

  美国使馆声明称,这些巡逻艇是美越两国2011年签署的国防合作备忘录的一部分,将帮助海岸间巡逻和执法。声明还说,交送巡逻艇深化了两国在越南领水及专属经济区内有关海上执法、搜救和人道救援行动领域的合作。

  美国驻越南大使泰德·奥索斯说:“越南的未来繁荣取决于一个稳定与和平的海上环境。美国和国际社会其它成员也从地区稳定中获益。”

  报道称,在奥巴马总统与越南改善关系后,特朗普总统也表示希望加强两国间的联系。越南总理阮春福下星期将成为特朗普1月就任总统以来首位访问白宫的东南亚国家的领导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