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朝鲜称已准备好量产新导弹 可靠性遭质疑

2017年05月24日 16:5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潜射导弹

  英媒称,朝鲜5月22日宣布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所有技术要求均达标,现有可能进行量产。但美国官员和专家质疑其进展程度。

  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美国方面表示,朝鲜5月21日发射的这枚“北极星-2”导弹,是一种“中程”导弹,由于测试次数寥寥无几,美国专家对这种较新型固体燃料式导弹的可靠性表示怀疑。

  数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这次试射并不说明朝鲜具备了新的能力,也不代表其有实力直接威胁到美国。但这是朝鲜一周来进行的第二次导弹试射。韩国称,此举导致韩国新政府对于寻求韩朝和平的希望破灭。

  美国官员对于仅仅一周多之前试射的KN-17远程导弹则远没有那么乐观。该导弹又称“火星-12”,美国官方相信其弹头在一定程度上重新进入了大气层。

  朝鲜称,此次发射测试了搭载“重型核弹头”的能力,将美国本土置于“视野范围”之内。

  西方专家称,火星-12导弹的试射确实表明,朝鲜发展能够直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目标取得进展,尽管距离掌握这种能力还有一定差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