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判处武装头目5年监禁 曾下令杀俄飞行员

2017年05月24日 08:1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日前,被指控在2015年参与了劫持和杀害俄罗斯被土耳其击落的苏-24战斗轰炸机飞行员的埃尔帕斯兰·契利克(Alparslan Celik),因非法持有武器罪被土耳其判处5年监禁。

  2015年11月24日,1架在土叙边界空域执行对地打击任务的俄空天军苏-24战斗轰炸机被土耳其空军击落。1名俄军飞行员奥列格·佩斯科夫在弹出座舱降落到地面后,被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土库曼旅的武装分子杀害。

  埃尔帕斯兰·契利克是一名极端民族主义者,曾任土库曼旅指挥官。2016年3月契利克在土耳其伊兹密尔被捕,土耳其法庭指控他对谋杀俄罗斯飞行员负有责任,但后者辩称他并未杀害俄飞行员,并且在当时还命令部下不要对俄飞行员开枪射击。此外,契利克还与另外18名武装分子被指控非法持有武器。

  5月22日,土耳其方面宣布,此前对契利克非法持有武器的审判已经结束,判处他5年监禁。此次审判并未涉及契利克杀害俄罗斯飞行员的指控和审理。契利克的律师表示针对契利克的调查还将继续。自2015年俄空天军战机被击落和飞行员被杀害后,俄罗斯一直坚持应对杀害俄飞行员的凶手予以严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