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沙特签大笔军售协议惹恼以色列 要求美方解释

2017年05月23日 11: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沙特军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Yuval Steinitz)5月21日对美国和沙特达成的大规模武器协议表示担忧,称这可能使以色列难以维持其现有军事优势。他还表示,美国应就这项军火协议向以色列提供解释。

  报道说,日前特朗普首次正式访问世界第二大武器进口国沙特阿拉伯,并在访问期间签署历史性的军售协议,总价值可能高达350亿美元。

  施泰尼茨当天在一次内阁会议之前说:“沙特阿拉伯是一个充满敌意的国家,我们必须确保以色列在质量上的军事优势。数亿美元的武器交易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他还表示,在签署这项协议之前,美国应该提前与以色列进行商议。

  据报道,以色列情报部长卡茨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他表示,尽管特朗普的访问有助于加强该地区的反伊朗军事联盟,但以色列在中东拥有质量上的军事优势仍是必要的。

  2016年9月,以色列和美国签署了一项当时被认为是“历史性”的军事援助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从2019年到2028年,美国将向以色列提供总额380亿美元的援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