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宣布阿玛塔坦克延期至3年后服役 测试工作遇挫折

2017年05月23日 13:2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12日发表了声明,表示“阿玛塔”坦克的实际服役时间将推迟到2020年以后。

  就在去年,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俄国防部与乌拉尔机车车辆制造厂签署合约,供应超过100辆T-14“阿尔玛塔”坦克进行试用,首批坦克已经投入作战测试。此次俄国防部宣布该坦克要到2020年后才能正式服役,似乎表明该型坦克的测试工作遇到挫折,无法短时间内达到服役标准。

  俄军事专家西夫科夫曾表示,“阿玛塔”坦克配有自动装弹、遥控射击的滑膛炮和机枪,其机枪率先实现用枪弹扫射敌方射来的炮弹;“阿玛塔”的所有乘员都坐在坦克前部有单独防护的隔舱内,即使坦克弹药舱爆炸也不至于严重危害乘员安全;该坦克采用复合式装甲,另有“阿钙霞石”防御系统可发射拦截弹,以爆炸破片摧毁反坦克导弹、火箭弹和贫铀穿甲弹;配备了类似俄战舰使用的无线电通信装置;安装了每个雷达波辐射单元都具备信号产生、发射和接收功能、形似蜻蜓复眼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这些研发成果不但会在某些领域引领坦克研发方向,而且可为其他装甲武器和运输工具提供通用底盘和先进研制方案。为使上述成果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领先,俄还将不断对其进行改进完善。

  在美国媒体评选的俄未来5大最强武器清单,排在第一的就是T-14“阿玛塔”坦克。

  此前,俄罗斯联邦财政部公布的信息证实,2017年俄罗斯国防预算将下降25.5%,从3.8万亿卢布下降到2.8万亿卢布(兑换成美元分别是约667亿和491亿)。俄罗斯国防开支下降可能会影响到俄军装备的更新换代计划,俄罗斯政府在2014年时承诺在2020年前更换俄军70%的武器装备,包括采购2300辆坦克、1200架直升机、50艘水面作战舰艇和28艘潜艇。俄罗斯一系列正在研发中的核武器作战平台也可能受到影响,包括新的铁路机动洲际导弹和新的战略轰炸机项目,或将放缓研发速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