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试射新导弹弹上装摄像头拍摄 金正恩批准部署该弹

2017年05月22日 12: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韩媒称,朝鲜人民军于21日再次成功试射“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摩导弹发射,并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该导弹,这标志着该导弹在仅进行了2次试射后就完成了定型。


	左侧是导弹上安装的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通过实时回传的方式送回到将拍摄的画面送回到地面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左侧是导弹上安装的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通过实时回传的方式送回到将拍摄的画面送回到地面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韩联社5月22日援引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评价说导弹的打击精准度极高,“北极星2”型导弹是非常成功的战略武器。


	北极星2导弹进行发射准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极星2导弹进行发射准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21日消息,朝鲜当天下午4时59分许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一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韩联参表示,从导弹飞行距离来看,这应该不是一次失败的试射,导弹落在了半岛东部海域。

  日本方面则称,导弹落入日本海,但未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北极星2导弹发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极星2导弹发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这是朝鲜今年第十次发射导弹,也是一周内的第二次。14日,朝鲜发射“火星-12”型中远程导弹,飞行了接近800公里,该导弹的飞行距离被认为超过朝鲜以往发射的任何导弹。

导弹飞行画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导弹飞行画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2月,朝鲜成功发射了一枚“北极星-2”弹道导弹。朝方称,该型“战略”弹道导弹从潜射型“北极星-1”发展而来,采用二级固体燃料推进发动机。2月的发射发射地点为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导弹飞行高度达550公里,在飞出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高抛弹道换算成普通打击弹道后,该型导弹射程至少约2000公里,可以覆盖日本全境。

朝鲜首都平壤阅兵式上展出的“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新华社朝鲜首都平壤阅兵式上展出的“北极星2”型中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朝鲜公布的画面来看,朝鲜给“北极星-2”配备的是履带式底盘车辆,具备陆地机动能力。其次,该导弹采用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相比液体燃料发动机的导弹,具有更短的发射准备时间。(来源:新浪看点-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