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搅局南海 拟派遣巡逻船分别与菲越举行演习

2017年05月18日 09: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17日公布消息称,将于6月向菲律宾及越南派遣巡逻船举行联合训练。日本政府考虑到打击海盗及中国的海洋活动,正在通过向东南亚各国提供巡逻船等加大支援力度。海保争取通过训练提升两国海上安全机构的能力。

  据海保透露,日本拟派遣的是隶属于新潟海上保安部的“越后”号巡逻船。“越后”号将于24日从新潟出发,拟于6月3日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该国达沃湾进行打击海盗的训练。

  报道称,4月以支援东南亚各国为目的新设的“海上保安国际合作推进官”也将参加并指导此次训练。

  此外,还拟于6月16日与越南海上警察在岘港海域进行取缔非法作业渔船的训练等。预计日本提供给两国的巡逻船均将参加训练。

  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中岛敏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实现海洋安全对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不可或缺。将通过训练帮助两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