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举行闭门磋商

2017年05月17日 14:4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乌拉圭常驻联合国代表罗塞利16日说,安理会当天就朝鲜最近一次试射导弹活动举行闭门磋商,谴责朝鲜这一举动,敦促其不再进行核试验和试射活动。

  罗塞利在闭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安理会成员在磋商中讨论了应对当前局势的各种方式,包括制裁、和平外交等,磋商富有成果。

  罗塞利说,安理会强调,朝鲜立即通过具体行动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寻求达成和平、外交、政治解决方案,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朝鲜于14日进行了导弹发射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