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福特号航母将验收测试 特朗普称应放弃电磁弹射

2017年05月17日 10:5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美国外交学者网站)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15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130亿美元超级航母将于5月开始验收试验》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据海军官员肖恩·斯塔克利称,美国海军延宕已久的杰拉尔德·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首舰“杰拉尔德·福特”号(CVN-78)于本月开始验收试验。杰拉尔德·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最新一级的航母。

  这艘新航母定于5月29日前驶向大海接受验收试验。上个月,该航母成功地完成了船厂海试。验收试验将由美国海军检验和鉴定局执行,而上个月的海试则是由包括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和海军CVN-78项目办公室等多家单位联合主持的。

  斯塔克利说:“航母的交付将取决于验收试验的结果,我们希望在试验后尽快返航完成交付。航母乘员组已经上舰对系统进行操作和运行:航母已回到军港,并已经完成了装备的装载,因此验收试验之后的工作将是交付,具体安排将视情况而定,这将取决于在验收试验过程中将发现什么样的关键不足——如果有的话。”

  这艘新航母采用了若干新系统,包括新型双波段雷达系统、飞行甲板上的新型高级制动装置(AAG)、所谓的高级武器升降机以及两台新型涡轮式主发电机。对这些新系统的微调造成了航母竣工日期的推迟。

  该航母还将装备通用动力公司的新型电磁飞机弹射系统(EMALS)技术。EMALS技术最近遭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他认为美国海军应该放弃电磁弹射器,而重新使用蒸汽动力弹射和回收系统。

  斯塔克利补充说:“船厂海试的结果很给力,我们目前正在修正那些缺陷,之后将返回大海。眼下我相当确信验收试验会有良好的结果,航母将尽快返航准备交付。”验收试验包括舰载机从航母飞行甲板上的起飞及其回收。

  排水量10万吨的福特级航母是自40多年前的尼米兹级航母以来的第一款新航母设计。另外三艘福特级航母(CVN-79、CVN-80、CVN-81)的建造工作已经在进行。“福特”号的后续航母“约翰·肯尼迪”号由于建造工作延期了两年,将很可能在2020年编入海军。首舰“福特”号的入列日期尚未排定,不过预料该航母将会于今年晚些时候加入美国海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