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调显示仅36%美国人能在地图上找到朝鲜

2017年05月17日 07: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朝鲜在哪儿?这个问题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并不是一个困难的问题。但是,对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来说,找到这个经常出现在新闻里的国度并不容易。

  5月14日,美国《纽约时报》发布了一项针对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接受调查的1746名美国人中,仅有36%能够在地图上找到朝鲜的位置。此项调查由早晨咨询(Morning Consult)公司于4月27至29日应《纽约时报》要求进行。


	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指出的朝鲜位置 
接受调查的美国成年人指出的朝鲜位置
只有大约36%的美国人正确地指出了朝鲜的位置只有大约36%的美国人正确地指出了朝鲜的位置

  《纽约时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的朝鲜位置有的还在朝鲜半岛上,而有一些则跑到了中国、日本、东南亚、南亚,甚至西亚。

  此项调查还有一个有趣的发现,那些能够在地图上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通过外交和非军事手段来解决朝鲜问题,而那些找不到朝鲜的人则不这么想。《纽约时报》所称的外交和非军事手段包括进一步经济制裁、向中国施压以及对朝鲜的军事目标实行网络战等。

  能找到朝鲜的人不倾向于对朝鲜直接采取军事手段,例如向朝鲜派遣地面部队等;找不到朝鲜的人则持相反态度。


	这两种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够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希望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
这两种人最大的区别在于,能够找到朝鲜的人更倾向于希望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有所作为。

  那么,这些差异是如何产生的呢?

  首先是党派因素。平均来说,共和党人,尤其是共和党男性能够找出朝鲜的概率更大。共和党人也更倾向于采用外交手段来解决朝鲜问题。

  《纽约时报》说,人们的地理知识也和近期的地缘政治热点也有相关性。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期间,一项研究显示,能够在地图上找到乌克兰的人更倾向于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

  当然,教育因素也是影响美国人能不能找到朝鲜的重要原因。在这项调查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在寻找地图上的朝鲜方面最为成功。而在年龄上,65岁以上的老人中有更多的人能找到朝鲜。《纽约时报》认为,这和朝鲜战争留给他们的记忆不无关系。

  美国人的地理知识匮乏已经不是新闻了。在2006年的一份调查中,60%的美国青年不能在中东地图上找到伊拉克,大约75%的人找不到伊朗和以色列,仅有大约一半的人能够在美国地图上找到纽约州。(来源:新浪看点-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