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美卡尔文森号航母将无限期在朝鲜半岛演习

2017年05月17日 07: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据韩国媒体5月16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说,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将“无限期地”在朝鲜半岛区域进行军事演习。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海军发言人张旭(Jang Wook)表示,“韩国和美国的联合演习正在进行”,还没有确定结束日期。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

  据韩国KBS电视台16日报道,当天,韩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告诉记者,现在由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和韩国海军进行的联合军演没有设定结束日期。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是于4月29日开始和韩国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

  一名韩国军方官员称,韩美的联合军演包括海上军事行动、沟通训练和在航母上起降飞机等项目。这名官员还说,韩美军演的计划以及时长并没有受到14日朝鲜试射导弹的影响。

  但是据韩国《朝鲜日报》16日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原计划在本周离开韩国。按照原计划,美国另一个航母打击群里根号航母群将接替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在朝鲜半岛的巡逻工作。但《朝鲜日报》认为,依照目前的情况,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可能同时出现在朝鲜半岛海域。


	卡尔·文森号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母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是于4月底抵达朝鲜半岛海域的。此前,该航母还闹过一次乌龙。4月中旬,美国几乎所有主流媒体都在报道卡尔·文森号逼近朝鲜半岛,但后来事实证明,卡尔·文森号当时在新加坡附近,直到月底才北上前往朝鲜半岛。为此,美国太平洋司令哈里斯还在国会听证时主动背锅。

  而据美国《星条旗报》16日报道,当天,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离开其母港日本横须贺,开始其既定的亚太地区巡逻。该报认为,里根号此次巡逻主要关注朝鲜以及人们普遍关注的白宫将如何处理南海问题。该报援引军事分析人士的话说,因为朝鲜还有可能在近期进行导弹试射或者核试验,里根号在朝鲜半岛的活动都将受到广泛关注。而亚太相关国家也在关心特朗普会用什么政策来取代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因此,里根号在南海海域的活动也受到关注。

  里根号离开横须贺前还有一段小插曲。据《星条旗报》15日报道,里根号还因为在出发前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需要维修,而推迟出发了一天。美国海军在15日的声明中说:“我们在出发前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需要检修的问题,因此会推迟出发。”(来源:新浪看点-观察者网)


	里根号航母离开日本横须贺 
里根号航母离开日本横须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