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称考虑引入岸基宙斯盾系统 比萨德更合适

2017年05月16日 16:1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岸基宙斯盾”系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5日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作为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的强化对策,考虑正式启动探讨引入陆基宙斯盾系统“岸基宙斯盾(Aegis Ashore)”。

  有日媒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从防空能力和性价比方面讲,岸基“宙斯盾”比美国最新式“萨德”反导系统更适合日本。“岸基宙斯盾”是在陆地上部署现搭载在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拦截导弹(SM-3)以及高性能雷达。宙斯盾舰需在海上展开拦截态势,而“岸基宙斯盾”更适合全天候警戒。

  稻田称,“为强化全天候防卫我国全境的能力,将调查研究包括‘岸基宙斯盾’等全新装备在内的弹道导弹拦截态势,针对弹道导弹防御做好万全准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