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仍在朝鲜半岛参加韩美军演 已逗留15天很罕见

2017年05月16日 17:3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一名负责人16日在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自上月末移师朝鲜半岛以来,仍在参加韩美联演,演习何时结束尚未确定。

  据悉,“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4月29日抵达半岛海域并开始参与韩美联演。韩联社称,美国航母在半岛周边海域逗留15天以上,实属罕见。

  据此前报道,“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于当地时间4月29日早晨6时过后,在日本长崎县近海航行。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卡尔·文森”号和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当天上午至下午,从长崎县海域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展开了联合训练。

  “卡尔·文森”号4月8日离开新加坡后向朝鲜半岛周边方向缓缓北上,当月23日在菲律宾近海的太平洋洋面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会合,并开始进行联合训练,此后至28日一直停留在冲绳以东的太平洋洋面上。航母舰载机还与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实施了联合训练。

  之后,航母从4月28日下午开始离开冲绳周边海域,向北航行,并抵达朝鲜半岛海域,与韩军举行联合演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