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达了:土耳其砸大单购52架巴教练机

2017年05月15日 08: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巴基斯坦发达了:土耳其砸大单购52架巴教练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旗下“简氏360”网站5月11日发布的文章称,土耳其作为北约国家,在军购领域经常做出一些“惊人之举”,比如此前曾在防空导弹的竞标中,抛弃同为北约盟国的美国的PAC3导弹系统和法国紫苑导弹,选中了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虽然最后没有成交,但这一事件让土耳其名声大噪。

  近日,土耳其在IDEF2017防务展时又和巴基斯坦签署了最新的合同,土耳其将购买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的MFI-17初级教练机,数量在52架。

  目前土耳其空军装备的初级教练机包括T-41盒SF-260D教练机,这些教练机已经使用多年,老旧不堪,土耳其希望购买巴基斯坦的教练机来替换这些老旧机型。土耳其是MFI-17教练机的第8个海外买家,除了巴基斯坦自己在使用这款教练机外,包括伊朗、伊拉克、阿曼、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乌干达、赞比亚等国空军都购买了这款教练机。土耳其相信该机将提升土耳其空军飞行员的训练效率,而土耳其签订这一合同以后,也成为第一个装备该机的北约国家。

  MFI-17教练机于1973年4月9日首飞。该机型由瑞典研发,授权巴基斯坦制造,名为Mushshak(支持者),然后升级为Shabaz和Super Mushshak Agile(超级支持者)。各型共计制造了超过295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