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夸F35隐身能力超酷:35架飞入日本没被发现

2017年05月15日 08: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特朗普罕见为F35战机打广告 日本却“无辜躺枪”

  曾痛批F-35太“宰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却给这型战机打起了广告,结果美国的盟友日本“躺枪”。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1日援引特朗普在专访中的话说,国防部长马蒂斯2月初访日期间,“35架F—35在日本上空飞行,却没有被雷达发现。它们在日本上空飞行,所有人都在问:‘它们究竟从哪儿钻出来的?’这就是隐身能力。很酷吧!”

  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降低F—35成本的特朗普还说,他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次会面时,对方见面第一句话就表示感谢,因为有赖于他,购买这种战机的日本“省了一亿美元”。

  然而,美国媒体很快质疑特朗普的说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迄今只有10架F—35部署到日本,而且早在马蒂斯访日前数周就已进驻。这批战机抵日时,并非在日本上空呼啸而过,而是“有序降落”。

  “那时(马蒂斯访日期间)在日本还有其他F—35吗?如果是,那将是绝密,因为唯一另外部署的F—35在欧洲,时间是4月,数量不多,”CNN说。(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