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探员称拉登之子欲为父报仇 从小被视为接班人

2017年05月14日 12:37 中国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图片来源:英国媒体)资料图: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2011年5月2日,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被美军击毙。在其死后,许多他与家人和组织高级成员之间的信件被披露。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称,拉登一直在通过书信培养儿子哈姆扎接管“基地组织”。在一封信中,哈姆扎的母亲还恳求哈姆扎追随拉登的脚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8岁的哈姆扎已经准备好继承 “基地组织”领导的职务。

  前美国联邦情报局(FBI)探员阿里·苏凡曾担任FBI有关“基地组织”调查的首席侦查员,曾阅读过这些信件和档案。他说,哈姆扎似乎有意为父报仇,也做好了准备;并且,哈姆扎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视为该组织可能的接班人。

  即便在哈姆扎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已是一些“基地组织”宣传视频中的主角。在该组织2015年发布的一条视频信息中,哈姆扎呼吁成员对伦敦、华盛顿和巴黎实施恐怖袭击。在那之后的两年间,他还先后录制了4段类似的视频。

  苏凡表示,对于“基地组织”和那些被灌输了极端思想的成员来说,哈姆扎是一位楷模。

  据悉,这些信件中充斥着哈姆扎的复仇欲望。苏凡透露,哈姆扎在信中基本上就是在说,要让美国人为他们对拉登、对伊拉克、对阿富汗所做的事付出代价。

  今年1月,哈姆扎被美国国务院列入一份“恐怖分子观察名单”,并被标注为“特定的全球恐怖分子”,和他父亲是一个级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