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交官:条件成熟的话要与特朗普政府对话

2017年05月13日 17: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媒体:朝鲜声称若条件成熟可与美国对话

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崔善姬朝鲜外务省美洲局局长崔善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凤凰卫视5月13日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副代表、朝鲜外务省美大局局长崔善姬结束在欧洲与美国的二轨对话后,13号从北京返回平壤,崔善姬在北京首都机场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表示,与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皮克林会面,并称条件成熟可以与美国对话。

  崔善姬:“见到了皮克林,跟皮克林进行了对话,之后有机会的话还会再谈。”

  记者:主要谈了什么内容?有没有做准备将来与特朗普政府谈?”

  崔善姬:“条件成熟的话要与特朗普政府对话。”

  记者:“可以弃核吗?现在文在寅已经就任,是否有跟韩国进行对话的准备?如何看文在寅政府?”

  崔善姬:“再等等看。”

  崔善姬是在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到欧洲与皮克林等美国前高官进行对话。崔善姬还表示,这次并没有谈到在朝鲜被扣的美国人释放问题。崔善姬一直被认为是美国通,长期负责朝核问题,以及朝鲜与美国对话问题。崔善姬去年也曾到中国,与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专家进行对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