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鲜洲际导弹缺陷严重 但若成功将是美噩耗

2017年05月12日 08:4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朝鲜弹道导弹资料图:朝鲜弹道导弹

  [环球网军事5月12日报道]美国彭博社11日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情报部门的最新分析,朝鲜还需要解决很多“重大缺陷”,才能拥有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

  报道称,上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全球威胁”听证会专门把朝鲜导弹威胁作为重要议题。但国防情报局发言人威廉·马克斯透露,虽然朝鲜“不断扩大武器级核裂变材料储量,在短程导弹试验方面取得很多里程碑式的进展,但在洲际导弹发展上还存在重大缺陷,它所发展的机动式洲际导弹还有很多关键问题亟待克服”。现在,美国“还有时间采取外交手段或军事行动阻止朝鲜获得洲际导弹。”

  美国国防情报局的分析判断主要依据是“我们没有发现朝鲜曾进行过携带核弹头导弹的试验,其导弹重返大气层试验也尚未取得成功”。朝鲜目前射程最远的是KN-08导弹,理论射程可能为5500公里,将安装在难以追踪侦测的机动发射平台上。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军上将此前曾认为,KN-08导弹是可以使用的成熟武器,能够向美国投送小型核弹头。国防情报局这次给出了相反的答案,他们认为,能够打到美国的洲际导弹“应该是非常复杂的武器系统,需要通过多次飞行试验,才能识别纠正设计制造上的缺陷”,而KN-08导弹尚未进行飞行试验,其武器系统的可靠性显然很低。

  对于美国国防情报局的判断,官方专家和民间分析人士反应不一。国会导弹防御专家史蒂文·希尔德雷特称,朝鲜目前没有发射洲际导弹的能力,未来的技术道路也极具挑战性。导弹分析师杰弗里·刘易斯指出,朝鲜人民军的洲际导弹已进行了发动机地面试验,至少还进行了一次携带弹头的地面试验。五角大楼情报部门的判断只是综合分析基础上的一般推断,带有希望朝方失败的主观性,但朝鲜今年随时可能进行新的洲际导弹试验,如果试验获得成功,对美国而言将是地狱般的噩耗。”▲ (姚占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