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设朝鲜情报中心 首次针对单一国家设立

2017年05月12日 12:2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西媒称,美国中央情报局5月10日宣布设立一个专门的情报中心应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目前华盛顿和平壤间的紧张局势正不断升级。

  据埃菲社5月10日报道,中情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朝鲜任务中心将把情报局所有经验丰富的探员集中在一起,利用其经验和创造力来应对朝鲜问题。

  目前中情局已经根据地理区域或战略优先级别设立了10个特别任务中心,其中包括一个专司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中心,一直负责着与朝鲜有关的事务。

  报道称,朝鲜任务中心是中情局成立的首个针对单一国家的任务中心,此举表明特朗普政府欲加大对朝鲜政权的施压。

  中情局局长麦克·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设立朝鲜任务中心将有利于更深思熟虑地汇总和指挥为应对朝鲜威胁而展开的努力。

  报道称,美朝间持续的紧张关系随着特朗普的上台而进一步升级,平壤上周表示将加快实施核计划,威胁择机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据报道,中情局的任务中心机制是于2015年在时任局长约翰·布伦南的主张下启动的,旨在重组中情局,全面整合各部门资源。

  已设立的10个任务中心包括西半球、非洲、欧洲和欧亚、中东、东亚和太平洋以及中亚和南亚这6个按地域划分的中心,还有全球事务、反恐、反间谍和反武器扩散这4个战略主题中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