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成立特别中心 专门应对朝鲜核试验

2017年05月11日 10:5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

  海外网5月11日电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0日发表声明称,该局已设立一个特别中心,专门应对朝鲜“核武器的威胁”,这是美国中情局首次成立仅针对一个国家的任务中心。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声明称,设立该中心旨在利用中央情报局所有资源、能力和权限,以解决朝鲜核与弹道导弹威胁问题。声明表示,该中心将与美国情报界和所有国家安全部门紧密合作。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是美国中情局首次成立仅针对一个国家的任务中心,该中心将集中各单位的资源,收集和分析有关平壤核武器和远程弹道导弹技术的情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朝鲜随时可能展开第六次核试验,这可能加剧东亚地区的紧张局势。美国并不排除对朝鲜展开军事打击,以阻止平壤发展核武能力。

  美国中情局发言人乔纳森·刘(Jonathan Liu)说:“美国面对的威胁不断变化,中情局也必须与时俱进来应对这些威胁。”

  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称:“设立该中心更便于我们集中整合和派遣中情局的力量,以应对来自朝鲜对美国及其盟友的严重威胁。”(综编/海外网 吴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