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美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局势失控已难挽回

2017年05月11日 09:53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阿富汗,美军AH-64D与地面的M1主战坦克协同行动。

  俄媒称美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局势失控已难挽回

  俄罗斯《消息报》5月10日发表题为《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5000》的报道称,美国、阿富汗和俄罗斯外交界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将向阿富汗增兵。

  目前,约9000名美军和少量北约士兵驻扎在阿富汗。美国外交界的消息人士说,现在正在讨论未来几个月向阿富汗的增兵人数。

  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阿富汗局势进退维谷。塔利班、‘伊斯兰国’和其他势力越发活跃,宣布打响春季攻势。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部表示需要增援。白宫和国会同意美军的看法。增兵人数正在讨论中,据说是5000人。”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扎米尔·卡布洛夫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莫斯科并未看到增兵的合理性。特使认为,扩大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是“掌控不了局面的将军们的要求”。

  他说:“我想提醒的是,不久之前,阿富汗曾驻扎了超过10万名美国和北约军人。这么多人都没能做成什么事。增兵几千人又能怎样呢?”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司令约翰·尼克尔森此前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呼吁增兵,他表示,阿富汗安全力量对付不了塔利班和“伊斯兰国”。

  这位将军说:“几千人对我们来说不够。阿富汗行动陷入僵局,我们需要增援才能打败敌人。”

  在美国政府换届后,军方提高了音量。一直反对从阿富汗撤军的将军们开始谈论增兵的必要性。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也支持这一观点。4月中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主页上写道,美国军队“除了变强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