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美官员萨德费用言论勃然大怒 称搞砸我政策

2017年05月11日 14:3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萨德系统

 

  后悔!搞砸我政策!美媒:特朗普对心腹萨德费用言论勃然大怒

  白宫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在白宫被称为“成人轴心”(Axis of Adults)之一,是负责特朗普政府“横冲直撞式”外交安保政策的关键人物,但是在部署“萨德”费用问题上,却与特朗普发生了冲突。

  韩国《东亚日报》11日引述彭博社的报道称,麦克马斯特因为宣称要遵守协议由美国承担萨德费用,引起了特朗普的愤怒。这与特朗普此前表示,希望韩国支付部署“萨德”所需的10亿美元费用的表态相互对立。

  麦克马斯特是在4月30日参加福克斯 节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在再次谈判之前,(原来的萨德协议)是有效的。我们要说到做到。”彭博社称,特朗普在报道中读到麦克马斯特表示要遵守协议后“勃然大怒”,立即打电话给麦克马斯特大发雷霆。而麦克马斯特小心翼翼地回复道,“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否定总统的指示,”但仍然不足以熄灭特朗普的怒火。

  考虑到特朗普一向把与盟国的关系当作“交易”并连连出语惊人的特点,麦克马斯特和特朗普今后也可能继续发生矛盾。《外交政策》解释称,“(特朗普贬低盟国的讲话)让麦克马斯特左右为难。因为他既要安抚不开心的盟友国家,还得避免不指责自己的老板。”

  据悉,特朗普最近在私底下还为任命麦克马斯特而感到后悔。甚至当面称麦克马斯特是“搞砸我的政策的将军”。也有分析称,白宫内仍然存在的“美国优先主义”先锋、白宫首席战略家史蒂夫•拜农和麦克马斯特的前任迈克尔•弗林的影响力仍然在折磨麦克马斯特。

  彭博社称,虽然麦克马斯特想解雇弗林在国家安全会议里安排的人士,但由于拜农和杰拉德•库什纳等人的反对,在人事安排等方面未能如愿,导致工作上束手束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