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造史上最大飞机可空射运载火箭 翼展达117米

2017年05月11日 12:12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同温层发射载机”,绰号“大鹏”,由美国“缩尺复合体”公司于2015年研发并建造,该机全长73米,翼展117米,搭载有6台普惠PW4056涡扇发动机,单台推力252.4千牛。有望在今年首飞。

  同温层发射系统的诞生缘起微软创始人保罗·艾伦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合作,在空射运载火箭的基础上,为航天快速发射提供更佳的商业前景。在此之前,伯特·鲁坦为维珍银河公司设计的“白骑士”系列空基发射平台引起了保罗的注意,经洽谈,伯特·鲁坦最终担任同温层发射系统的概念设计师。

  “大鹏”一次任务最多可外挂230吨的任务载荷,在抵达预定高度发射后,再安全返回。

  该型机在两个主机身中部加入了一个中央翼盒,这一部分安装的名为“交配和集成系统”(MIS)可以搭载230吨级别的载荷,令其均匀的分摊在整个翼盒上。左右两个机身分别搭载有水平和垂直稳定计。

  驾驶舱及航电系统布置于右侧机头内。令人称奇的是,这样一个庞然大物的机组仅需3人,分别为正、副驾驶和飞行工程师。

  该机的翼展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甚至超过了安-225重型运输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